羽魈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死,望着我

【加勒比海盗小说《黑珍珠号的诅咒》翻译】


【小学生文笔翻译,纯粹就是闲着没事干】


【最近被杰克船长迷住了】


【除了更新我什么都可以干系列】




年轻的伊丽莎白斯旺站在皇家海军名下无畏号的船头上,一只手搭在船的栏杆上,唱着古老的海盗之歌。无畏号是皇家海军中最威猛的舰船之一。因为它轻快迅捷,所以征用来带着伊丽莎白和他的父亲去往其父管辖的皇家港。


此次的航行是那样的平和。但是现在,一股不寻常的迷雾笼罩住了原本平静的湖面,无畏号的在其中时隐时现。风吹动了伊丽莎白额前的棕发,显露出她姣好的容颜。也许是被这抹加勒比海上的不寻常吸引住了,又或者不是,她满不在乎周围的情况,继续唱着那远古的歌谣。


一只手突然拍在她的肩上了,伊丽莎白被吓了一跳,迅速转过头来却发现那是吉布斯。他是一个曾经到过许多地方经历很多事情的老水手,他脸上的皱纹是大风大浪留下的印记,灰色的头发仿佛是暗藏了未知风暴的大海那般深邃。他慢慢靠近伊丽莎白,近到伊丽莎白几乎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属于大海的味道。


“安静点!小姑娘!”他吼道,随后又压低自己的声音,“这里经常有海盗出没,我想你也不想把他们引过来。”


伊丽莎白张开嘴刚想要回答,一个富有威严的声音便抢了先:“够了!吉布斯。”


走过伊丽莎白和吉布斯,诺林顿准将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那位老水手。诺林顿是位崭露头角的长官,身着着皇家海军的制服,帽子下压着极白的卷曲假发。他被派来护送斯旺总督以及她的女儿到达皇家港上任,与此同时,他此行的目的也是想要将那些迷信的老水手送离他管辖的地方。


紧站着诺林顿的是伊丽莎白的父亲——万勒比·斯旺。他穿着一身雪白,卷曲的白发表明了此人政治地位。然而此时,就算再怎么心神不安地站在不停摇摆的船上,他仍强装着镇定。吉布斯可不管这两个人的存在,依然我行我素地讲着自己的心中所想。


“她可是在唱海盗的歌曲!”吉布斯生气道,“一定是这带来坏运的歌曲让我们陷入这迷雾的——记住我所说的话!”


“我已经记住了。”诺林顿有些不友好的回答道(原文还有一个英国口音,但是我也不了解当时的政治风向,所以就没有翻译出来),“去干你的活吧!”说完他继续看着吉布斯,等待着他离开。


 


 


 


最终,吉布斯只好耸了耸肩,在转身而去的时候又嘀咕了几句“带女人上船会带来厄运的,就算是一个小女孩。”


伊丽莎白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而是依然被吉布斯先前说的话所影响着——他说海盗经常在这片海域出没!


“我觉得遇到一个海盗肯定很刺激!”伊丽莎白幻想到。


“再想想吧。斯旺小姐。”诺林顿准将直截了当的回答道,“那些海盗大多都是放荡不羁,道德沦丧的人。”


一旁的斯旺总督看到此景,不禁默默想着是否他的女儿可以融入到皇家港的生活中,毕竟她的脑中充满着海盗以及海盗在海上的各种传奇之类的事情。


“伊丽莎白。”他说道,“能否在举止间更符合一点我们的身份地位,我认为那样会使你显得更加美丽。”


“好的父亲。”伊丽莎白乖巧的答应下来,但是她的视线却又不自主的穿过船上的桅杆看向浩瀚的大海,“但是我依然觉得遇到海盗肯定是件有趣的事......”


她突然不说话了,脑中开始幻想遇到海盗时地场景。他会是什么样的呢?毫无疑问的是,他一定是充满神秘色彩的但同时却又有些狡猾......【你慢慢想,我抱住小麻雀】


突然,伊丽莎白被迷雾中的一个慢慢漂出来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个模糊的影子,随着波浪摇摆不定——几乎就像是在跳舞。渐渐的那个影子靠近了,伊丽莎白倒吸了一口气,盯着那一抹色彩,那就像是拼劲全身气力从迷雾中挣脱出来的一般出现在她的眼前。


那是一柄阳伞!【说实话翻到这里我又想起第一部里面后面两个活宝撑着伞吸引诺林顿那个场景,妈耶笑死】


伊丽莎白看着那阳伞慢慢靠近,直到它撞到船体。


伊丽莎白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什么一个阳伞会出现在海面上?总有些不对劲。


正当她盯着那柄伞,直到另一个更大的东西进入视线。那个东西看起来很重,死气沉沉地躺在巨大碎片上。伊丽莎白撑着围栏,向前探出身子努力去看地更仔细一点——之后他就发现那到底是什么。


“快看!”她几乎带着哭腔道,“那里有个男孩在海里!”


诺林顿,斯旺总督还有一大部分的水手被她的哭声吸引过去,吵闹声几乎同时在他们看清了那个躺在残骸上的男孩后响起。


“拿一个钩子!把他拉到这里来!”诺林顿命令道。


那些看到船外场景的水手立刻采取了行动,降下钩子快速地将那个没有意识的男孩捞到甲板上来。


当那个男孩最终安全的被放在甲板上,诺林顿走近低下身来检查他,“他还在呼吸。”


 


“他从哪来的?”总督问道。


诺林顿刚想要回答,就被一个喘着粗气的声音打断了,“哦!我的天呐(mother of all that’s holy那些圣洁的母亲)...”吉布斯目不转睛地盯着迷雾,暗自感叹道。


在甲板上的所有人,包括伊丽莎白,此刻都追随着吉布斯的目光向着迷雾中望去。


那里什么都没有。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迷雾层层中只能看到涌动的波浪,直到一个燃烧着的船出现在视野中。


无畏号向着它慢慢靠近,人们慢慢看到了漂浮在海面上的许多木箱子碎片及残坏的衣物。


吉布斯再次开口,他依然认为是伊丽莎白的歌带来了厄运,“毫无疑问!是海盗!”


诺林顿眼中带着严厉地看了吉布斯一眼,接着他便下令让船员去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幸存者——如果这个男孩能活下来,那么肯定还有其他的幸存者!


船员们得到命令立刻动了起来,奔波在甲板之间。总督收回探出的身子,离开扶手走向她的女儿。伊丽莎白蹲在男孩的旁边,眉头深深地皱着似在为他担心。


“伊丽莎白,现在他就交给你了。”总督说道,“你能否照顾好他?”


伊丽莎白点点头,接着收回目光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男孩身上。那个男孩自从被他们救到无畏号上就没有动过,他的呼吸是那么的薄弱,脸也因为一直浸在水里的因故显得苍白。


男孩的睫毛像是蝴蝶翅膀一般颤着,就算是身体很虚弱,但是他睁开眼的那一刻还是让伊丽莎白觉得难忘。


他的眼中充满着悲伤与不知所措,像是一只迷失的小鹿(好的这个比喻我加的)。


伊丽莎白拨开男孩额前的碎发,看着他的眼睛十分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叫伊丽莎白·斯旺。”她说道,顺便握起那个男孩地手。


男孩想要说话,但话还没说出口,喉中的不适就引起了一阵咳嗽。


“威尔·比尔”他最终说道。


威尔说完便就又昏了过去,但在这之前,他的领子因为身体的移动而打开露出了一小段金色的项链。伊丽莎白小心翼翼地将它拿了出来,而她的眼睛也因看清楚了那个项链而睁大。


伊丽莎白回头看了看,确定没人在看她又仔细看了看项链——那枚项链上雕刻着一个骷髅头!伊丽莎白脑中转的飞快,她迅速得出了一个结论。


威尔是个海盗!


伊丽莎白迅速将项链放到自己的外套中,生怕被别人发现。她不可以让诺林顿和他的父亲知道这个刚捞上来的男孩是个海盗,不然他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不好过。


“他说话了吗?”诺林顿几乎在她藏好的同时再次出现在了她的身边。


“他说他威尔·比尔。”伊丽莎白装作镇定回答道,“我只知道这些。”


诺林顿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随后转身又走开了。伊丽莎白确认他不会再回来之后暗暗松了一口气,又拿出了外套口袋中的项链,正当她想要再仔细的看一看的时候,余光却发现了另一个不知名的东西在移动。她抬起头来,向那里看去。


一艘黑帆的船渐渐冲破迷雾驶了出来,在那艘船的最顶端飘着和项链上花纹无二的旗帜——那是一艘海盗船!


接着,就像它悄无声息地出现一般,那艘船又快速地退回到迷雾之中。


甲板上的伊丽莎白眼睛定定地看着那里,直到目光所及之剩下黑白交错的雾翻滚在风中。

评论(2)

热度(35)